close

大魔術師  The Great Magician

上映日期:2012-02-03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09分

導  演:《門徒》爾冬陞

演  員:《赤壁》梁朝偉、《風聲》周迅、《竊聽風雲》劉青雲

發行公司:山水

官方網站:

劇情簡介:

東方魔術師張賢(梁朝偉 飾)憑著精湛的手法一夕爆紅,

權貴雷大帥(劉青雲 飾)百般寵愛的小妾柳蔭(周迅 飾)喜歡看魔術,

張賢因此得到雷的青睞,聲勢如日中天。

沒想到張賢和柳蔭原來是青梅竹馬,一個意外導致兩人分開,柳蔭的父親也被雷軟禁。

張賢花了十年練就魔術,為愛一心復仇,與雷的相遇早在他的計畫中,

最後,這一場大魔術師最精彩的人生戲法,在大量外力干擾下,

是失手?還是愛情的力量會讓這場精彩表演圓滿落幕?

 

第一次看到大魔術師的預告,印象中是在看暮光4上的時候看到的,

看預告就感覺上不會像是我會喜歡的電影類型

會決定要看是因為梁朝偉的關係,果然魅力滿點啊

看了之後,彷彿看到了「行運超人」中的梁朝偉

很久沒看到他演這種輕鬆類型的戲了

但是最吸引我目光的,卻反而是劉青雲了

劉青雲的戲演得好得沒話說,我最喜歡他演壞人的那種狠樣

看他斃了那個日本導演的時候果然大大的滿足了我

至於周迅,其實在兩大影帝的光環下,真的沒什麼太大發揮的空間

雖然這樣說對周迅很不公平,真的讓人不會太注意她

反倒是飾演三姨太的閆妮感覺來得搶眼些,

很有當年她在武林外傳中的客棧老闆娘的風格,非常的討喜搶眼

而吳剛所飾演的管家,戲份也極重,吳剛的亦正亦邪風格,讓人印象深刻

 

這部電影其實走的也是黑色幽默風格,跟「讓子彈飛』有著類似的風格

在電影的後半段尤其明顯,會讓人有種似乎每一句話都有著雙關含意的錯覺

讓人很難想像這部電影是出自於爾冬陞的手

(雖然我給讓子彈飛的評價遠比這部電影高的很多)

但這部電影就我個人感覺來說是遠比「讓子彈飛」來得輕鬆許多

讓子彈飛是更高竿些,有著許多讓人拍案叫絕的精采對話

這部電影如果以我自己的標準來看的話,我只會把他定位為一個頗有水準的喜劇片

(因為本人對於周星馳那類型的喜劇是完全冷感)

想看點輕鬆的黑色幽默超現實喜劇的,倒是可以看這部片子

但是千萬建議不要拿來跟讓子彈飛做比較,因為一定會失望

若是沒看過讓子彈飛的,可以先看這部,再回頭去看讓子彈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