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到了公司,在樓上碰到了昨天那位男房客

很明顯的,刻意站在走廊上等我。他說,有話想要對我說。

因為時間還早,到的人還不多,房客請我到他房間談,我就跟他去了

(不要誤會,是開著門的

他說,因為他想組樂團,他父親認為組樂團沒前途,

很長的一段時間兩人就為了這個爭執不下,

慢慢的,兩個人的意見分歧越來越嚴重,不管什麼事情兩個人都互看不順眼

最後變成不管什麼事情都會吵,雙方都有意見,就像阿泰與父親一樣,

兩個月前,父子倆大打出手,他就負氣的離家出走了。

可惜的是,他們父子身邊,沒有個師娘幫忙調解,因為他母親在他小時候就病逝了。

昨天他打完電話給他爸爸之後,他沒有跟我說,當下他爸怎麼回答他的

他今天跟我說了。

他父親說:「當你出海關的時候,我會在那裏等你。」

所以當時他才會那麼激動。

昨天晚上,他自己又去看了一次陣頭,自己一個人去。

這次他看得很仔細,開始在看父子親情以外的東西,

他說,他從來沒有想過,為什麼那麼多外國人會對於中華文化那麼著迷,

他現在懂了。

在他過往的世界中,他只認識爵士鼓,他沒有想到單單一個「鼓」,

可以有那麼豐富的旋律,可以做這麼多的變化,可以有那麼澎湃的表演。

他說,他以前去日本,有去參加過日本的祭典,非常的有特色,非常的好玩

他從來沒有想過,台灣的廟會,也是如此充滿著豐富的色彩,那麼多好看的東西

雖然,他會害怕官將首,雖然,很多東西他還是看不懂,

他說,等他下次來台灣的時候,他要來學中文,他要來參加台灣廟會的遶境,

他要親自去拜訪九天,去拜師學藝。

他說,他也要去騎車環島,他沒想到台灣的風景這麼的美麗,他要踏遍台灣的角落。

他說,台灣人真的是太好了,太有人情了,他碰到的每個人都對他好好。

他說,他要找個像敏敏一樣的台灣老婆,堅強、美麗、勇敢的台灣女孩

聽著他滔滔不絕的說著,我的眼眶一直紅紅的,一直有眼淚在轉,

他給我看了他改好的機票,是今晚的飛機回美國。我恭喜他,

並且希望他跟他父親也可以像電影一樣有個好的結局。

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給了他一個鼓勵的微笑,關上他的房門,留下我滿滿的祝福。

 

果不其然開會的時候,我就被點名了,昨天的事情果然張揚開來了。

被記了一支警告,我就這樣跟我的1/3年終說掰掰了

我的心情卻是飛揚的,卻是很開心的。

我沒有那麼偉大,認為帶了一ㄊㄨㄚ的人去看陣頭,被記警告是很值得的,

我開心的,是一對曾經相視為仇人的父子,因為這部電影,改變了他們的剩下人生

我開心的,是這部電影,讓這個世界,又少了一份遺憾


混蛋導演,他要我轉告你,你是這個世界上最棒的導演!

各位了不起的演員們,他要我轉告你們,你們是這世界上最棒的演員

因為你們,讓他的生命,有了新的定義,有了新的目標,有了新的希望

你們用你們的生命拍出了這部好電影,他用他的心跟你們說謝謝

他要用他的熱情與生命,去回報你們的付出

FROM: Mr. Anthony Lawr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