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跟瘋了一樣,一直和大舞在找跟「陣頭」相關的影片,和跟九天有關的各種資料。

但是,看著每個人的心得,讓我有些....該怎麼說,擔憂吧。

 

的確,過去的廟宇,很多跟黑社會脫離不了關係,

出入份子複雜,那些跳官將首、八家將、甚至乩童,都是黑社會裏面的一員。

曾經問過某個「廟宇管理協會」的主委,為什麼黑社會都喜歡跟廟扯上關係,

他回答我只有短短的三個字:「油水多」。

不可否認,這樣的狀況並沒有因為時代的變遷而有所改變,每每在街上碰到那些廟會活動,

那些廟方人員給我的印象感官總是很差。

嚼著檳榔、髒話滿天飛加上大聲喧嘩咆哮,實在很難對他們有認同感。

 

而,陣頭這部電影的出現,讓很多人開始注意到了傳統的廟會活動

很經常性的看到:「不是跳八家將、官將首、或是打鼓的就是壞孩子」這樣的影評

我覺得,注意的焦點不應該是放在這邊。

畢竟,向九天這樣的團體,以現在來說,只能說是少數

當然,除了九天之外,也是有部分類似的團體,

但是我只能說「好孩子」,以及願意「改過向善的壞孩子」,整體來說真的還是少數

「跳陣頭的孩子不是都是壞孩子」這樣的話,我想有商討的必要。

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把注意力與鼓勵,放在值得注意與鼓勵的地方,

更不希望等到電影下片,等到熱度過後,又忘了向九天這樣優秀的團體需要繼續支持與鼓勵

更不希望真錯把每個跳陣頭的孩子,都想成是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