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沒有在看完一部電影之後會讓我跟男友一再細細的回味。

對於「陣頭」這部電影,我沒有像多數影評說的什麼文化差異的感覺

倒是對於父子之間的相處,讓我們兩個有比較大的感觸。

老一代的長輩們,都是以自己的意見為主,不會耐心聽完自己孩子的心聲

很多孩子不是叛逆,不是壞,而是因為希望引起自己的父母的注意,

希望自己的父母可以聽聽自己的想法、接受自己的想法。

我想這點,很多人都有相當的經驗,可以產生極大的共鳴。

尤其是柯有綸對阿西掏心對談的那場戲

以及最後表演完,兩位男主角看到自己爸爸的反應,更是讓我噴淚到無法自拔的地步

有點小遺憾的是,最後的那一場小鬼的內心戲的表現讓我感覺比柯有綸出色太多,

或許是因為兩個人在戲劇表現的經歷不同,希望柯有綸可以再加油。

也替小鬼有點感到不值得,他學的東西不會比較少,吃的苦不會少

可是他的戲份卻少了很多.... 

 

不能不提的是柯淑勤所扮演的師娘角色,

無論是將為了守護老公孩子強悍對外,或是希望兒子與老公可以好好相處的溫柔無奈

無不拿捏得恰到好處。

阿西、廖俊、柯淑勤、楊淇的演技之精湛,實在除了大力的給個讚也沒其他的話好講

希望大家注意到年輕人的同時,也給這些老演員們多點掌聲。

 

與其說讚揚九天民俗技藝團為台灣也在國際發光發熱也有出到一份力

讓我更想讚揚他們的是輔導中輟生的這一塊

將一些原本在世人眼光中可能已經無可救藥的死孩子,轉變為一個一個有為的青年。

也許,他們曾經有過黑暗的過去,但是他們的未來卻是無限光明的。

在陣頭這部電影大賣之前,可能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台灣有這麼樣的一個團體,

他們並不像優人神鼓等其他團體這麼的出名,

卻默默的為了他們自己的理想,默默耕耘,幫助其他人

 

真的要慶幸,馮凱導演將九天這個團體以電影的方式介紹出來。

今天見到馮凱導演,我將我對於電影的問題向導演做了詢問,

本來男友說,導演應該不會回答我,或是敷衍我,

沒想到導演很謹慎認真的,回答了我的疑問,仔細的對我解說,

導演真是好人啊(用力給個讚

 

陣頭這部電影,讓大家更了解台灣本土文化、九天這個團體

在看陣頭之前,我對於九天除了知道他們上了玉山、橫越了薩哈拉沙漠,

關於輔導中輟生的這一塊,我只比較知道關於「敏敏」的故事。

這個社會其實並不是像現在媒體報導的那麼冷漠,很多的溫暖還是在身邊發生

不敢大放厥詞的有什麼誇張希望,但是最少我可以希望我的孩子

也是可以做一個這樣讓人感到溫暖的人。

 

台灣近期國片整個翻紅,不少片子走出了台灣、走向了國際,

尤其更讓人感到驕傲的是,很多片都是「真人真事改編」

雖然我自己沒看過幾部國片,但是衷心的希望陣頭可以奪下國片票房冠軍

九天可以更發光發熱,不改初衷的走向最高境界,達到自己的目標,

我們的國片越來越旺。

 

謝謝拍這部片子的所有人,因為你們的血淚,讓我們有福氣可以看到這麼棒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