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飯店的一個大陸客,在工作的時間跟我聊了起來

聊一聊才發現,他們很悲慘的似乎遇到了壞導遊

來台北玩四天,已經連續三天被帶去101,

每天早上11點就把她們扔到101去,然後晚上再去把她們接回來

他們問說為什麼不去其他地方走走看看

導遊一律回說:「天氣不好,沒開啦」或是「現在放假,沒開。」

聽得我都替她們難過起來了

後來團員們都聚過來一起聊天,我就問她們:「你們要不要考慮去看電影?」

就跟他們提到了陣頭這部電影。

不知道她們真的是被悶壞了,還是聽的有興趣了,所以一整團的人都說好

於是約好我下班時間在「飯店外」見,開玩笑,要是被飯店抓到我帶人家出去

到時候把我開除了怎辦

等到我下班到了赴約地點一看,差點沒把我嚇死,多了一倍的人

3X個,一大群,活像我要帶她們出去打架似的= =

好死不死我昨天沒戴眼鏡,下班之前隱形眼鏡又掉了一隻,就把另外一隻也拆了

看了半天看不到場次表,就問旁邊的工作人員陣頭最近的場次時間

沒想到,她竟然回答我:「陣頭下片囉!」

當下真是晴天霹靂....下片了讓我很錯愕之外,這一大ㄊㄨㄚ人該怎麼辦

再三跟他們道歉,詢問過她們的意思之後,把她們帶去了日新威秀

還被她們威脅:「如果不好看,我們回飯店要客訴你喔!」

到了之後她們還大家攤錢要幫我買電影票

因為我已經看了最少50次了,我的票根都貼滿了三張A4紙了

謝過她們之後,將我的手機號碼留給她們,我就離開了

晚上算算都過了電影散場時間了,果不其然電話來了

一接起來又是個嚇死我,我還以為暴動了= =

原來是她們回到了飯店,急著打電話告訴我陣頭有多好看,

一群人謝我謝個不停,謝謝我推薦這麼好看的電影給她們看

以為到這裡就結束了嗎? 還沒有,感人的在後頭

今天休假,本以為可以好好的在家爽睡一天

早上就接到了通電話,原來是昨天的客人打來的

說,她們今早吃早餐的時候,還在討論昨天的電影

不知道是因為太吵了還是怎樣,旁邊就有一個單身外國男子問她們再幹嗎

她們跟哪個外國男子說了,那個外國男子再三央求她們,

問說可不可以也帶他去看那部電影,因為他也很無聊。

她們無法說出那個電影院在哪,所以只好再打電話問我。

這個客人我對她有印象,是個長期客,單身一個男子,又不像是來洽公

但是他一句中文都不會說

因為跟他見過幾次面,所以我今天專程的跑了一趟去公司

跟他約在星巴克見面,我跟他說,這電影你可能會看的不太懂

畢竟台灣的電影,英文翻譯向來都不是翻譯的很好

他聳聳肩說:「沒關係,反正我很無聊,我只是想打發時間」

想想,乾脆就跟他一起去看好了,反正沒事做

就帶著他到信義威秀,買了票,兩個人一起看

整個過程各看各的,我也沒太去看他的反應,

等到電影播完散場的時候,擦擦自己的眼淚收拾好情緒,我想說他怎麼還沒起身

轉頭一看,他也哭得亂七八糟,跟我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

問他,你還好嗎?他一把抱住我,放聲大哭....

我也就只能一直安撫他,完全的搞不清楚頭緒狀況

等到他平復一點之後,他第一件事情就是掏出他的手機,打了通電話

電話接通之後,就聽他哽咽的說:「I'm so sorry dad, and I love you!」

我差點跟著他又哭了...後來他才跟我說

他因為跟他父親長期以來一直意見不合,好幾次甚至大打出手,這次大吵之後他負氣離家,

他去了好幾個國家,一直到處流浪,他也一點都不想要回家

雖然電影裡面很多東西他看不懂,但是那個父子之間的感情他懂了

他沒有跟我講他很完整的故事,而我,只是默默的帶他去座車,送他回了飯店

回家的路上,我的腦海滿滿的是他那張淚涕縱橫的臉

我想,如果導演看到,導演應該也會跟著他一起哭吧....

真的很替他高興,不管他決不決定回家,他打了這通電話給他爸爸

最少,他們父子之間,有線曙光,有轉圜的餘地

而我,不管看多少次,不管再怎麼想,我也沒那通電話可以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